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林書成:持續提升川菜品牌競爭力和影響力

2022年04月30日08:1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提升川菜品牌競爭力和影響力

  4月25日至28日,省政協副主席林書成率調研組赴自貢、眉山、樂山等地就“推動川菜品牌化,打造知名美食地標”開展專題調研。他強調,要傳承川菜美食文化、推動創新融合,支持川菜龍頭企業實現產業化、規模化、品牌化,積極推動川菜“走出去”,打響川菜品牌,持續提升川菜品牌競爭力和影響力。

  調研組一行先后深入自貢華商國際城、自貢榮豐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四川省遠達集團富順縣美樂食品有限公司、西南(自貢)食品產業園、眉山四川東坡中國泡菜產業技術研究院、千禾味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樂山四川羅城牛肉食品有限公司、樂山市中區蘇稽翹腳牛肉特色小鎮等地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了解相關推進情況。

  林書成強調,推動川菜品牌化,打造知名美食地標要傳承弘揚特色美食文化,突出地方特色、口味和文化內涵﹔要堅持科技創新,加強新品研發,加大產品多元化布局,把控好產品品質,研究並滿足消費主體的需求﹔要積極推動川菜產業與一二三產業的融合,以全產業鏈提升川菜產業發展水平,推動線上與線下的融合,拓展消費業態與消費場景,推動經營者與社會的融合,提高大眾對川菜的接受與認可度﹔政府要加強對川菜企業的政策支持,幫助企業拓展國內和國際兩個市場,全力助推川菜“走出去”。(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秦勇)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