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中國航天賦能蛋品頭部企業 再掀創新發展高潮

記者 宋豪新
2022年04月29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2年4月24日,是第7個中國航天日,也是中國航天事業合作伙伴活動啟動的第20個年頭。20年來,先后有逾200個中國品牌企業經過遴選成為“中國航天事業合作伙伴”。

新晉成員中,成立於2001年的四川聖迪樂村生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聖迪樂)格外引人注目——這是目前中國蛋品行業中唯一入圍的一家。

那麼,包括聖迪樂在內的這些中國航天事業合作伙伴都有怎樣的共同特征?在成為中國航天事業合作伙伴后,他們發展的態勢如何?

通過大數據分析,可以為這些企業進行一個“畫像”。

長什麼樣?一線品牌,一流品質

中國石化、紅旗汽車、長城潤滑油、農夫山泉、四季沐歌……翻開中國航天事業合作伙伴名錄,一個個響當當的名字扑面而來。

響當當的名字,源自響當當的產品品質。據中國航天基金會理事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航天事業合作伙伴的選擇標准,首要的就是一流的品質,而品質本身包括安全、性能等多個維度。

以聖迪樂為例,作為國內蛋品行業頭部企業,和同時獲得NSF國際機構頒發“可生食雞蛋認証”“無抗生素認証”的蛋品企業,始終將可生食和無抗生素作為聖迪樂鮮蛋的基礎標准,自建全產業鏈,把控蛋品生產的每個環節,以“品牌+規模+標准”的模式,推行BRC(食品安全全球標准認証)、GAP(良好農業規范)國際先進標准體系,建立從種雞、食糧、養殖到生產的可追溯雞蛋營養價值數據庫,在產品安全、質檢和誠信上一直在努力。

聖迪樂無論是營收規模還是產品品牌,都位列蛋品行業頭部。截至目前,聖迪樂村存欄規模超過1300萬隻,高品質雞蛋暢銷於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30余個大中城市。

據尼爾森數據顯示,聖迪樂村在全國主要24個城市大賣場高端鮮雞蛋銷售額佔比達60%。

發展如何?絕大多數合作伙伴企業獲得飛速發展

2007年1月,四季沐歌成為中國航天事業合作伙伴。10多年來,四季沐歌一路快速發展。2020年全年,四季沐歌業績逆勢上揚,同比增長36.4%,2021第一季度更是同比增長182%。其產品目前已經全面覆蓋房地產、學校、醫院、酒店,工礦企業、辦公樓宇,以及農林牧漁等各大應用領域。

過去20年,是中國航天事業高速發展的20年,無獨有偶,絕大多數中國航天事業合作伙伴同樣獲得飛速的發展。四季沐歌只是其中的一個案例。

一個個事業伙伴,在中國航天精神和航天技術的賦能之下,一個個品牌駛入了快車道。據此,有理由相信,最新入圍的聖迪樂,同樣具有光明的前景。

動力何在?中國航天將多維度賦能伙伴企業發展

根據協議,中國航天將與合作伙伴之間開展全方位合作,用航天管理的文化、理念、標准、體系和人才賦能合作企業發展,為合作企業注入強大動能,尤其是通過弘揚航天精神,推動企業創新發展。

長期以來,聖迪樂一直把科技創新作為支撐企業發展的核心力量,專門成立了技術中心、蛋雞研究院,在飼料研發生產、標准化和自動化養殖成套技術、種雞選育、蛋品品質及蛋品風味調控技術和新產品開發、疾病防控等方面,持續推進創新,先后承擔國家和省級科研項目30多項,擁有有效專利60余項,其中發明專利6項、實用新型專利34項。

作為新晉中國航天事業合作伙伴成員的聖迪樂,必將在中國航天的多維度賦能中,迎來新一輪科技創新推動企業發展的高潮。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