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正式啟動試點!2025年前四川將建成20個左右近零碳排放園區

2022年04月28日08:2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正式啟動試點!2025年前四川將建成20個左右近零碳排放園區

  四川正式啟動省級近零碳排放園區試點。4月27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四川省生態環境廳獲悉,根據《關於開展近零碳排放園區試點工作的通知》以及《四川省近零碳排放園區試點建設工作方案》,四川將開展近零碳排放園區試點建設,推動能耗“雙控”向碳排放總量和強度“雙控”轉變,探索園區綠色低碳轉型路徑,夯實全省碳達峰碳中和基礎。同時,明確在2025年前,建成20個左右近零碳排放園區,在近零碳路徑探索、場景打造、投資融資、技術應用、數字賦能、統計核算、管理機制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推薦一批試點園區申報國家近零碳排放區示范工程。

  《方案》明確,試點對象為《中國開發區審核公告目錄》收錄開發區及其他省政府批復開發區的全域或部分區域、國家級新區的產業功能區。申報試點園區應近3年內未發生重大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事故,且地理和統計邊界清晰。建設主體為開發區(園區)管理委員會。四川省生態環境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允許具備條件的園區以全域或者部分區域納入試點,同時推動國家級新區的產業功能區開展近零碳試點。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李彥琴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