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百余名公交車司機同場競技 他們大多數將服務大運會

2022年04月28日08:2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百余名公交車司機同場競技 他們大多數將服務大運會

  4月26-4月27日,“公交夢·成都美——成都百萬職工技能大賽公交車司機比賽”在成都郫都區青安駕校舉行,來自成都各區(市)縣的12支行業代表隊、共102名公交業務能手同場競技。4月27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現場了解到,此次比賽新增了直角轉彎、S彎、新能源公交故障排除等內容,比賽第一名將獲評成都市五一勞動獎章。

  此次大賽採用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理論與實操佔比為3:7。獲大賽前三名的公交車司機,在評選“成都工匠”時將有一定加分,第一名則可獲評成都市五一勞動獎章。據了解,此次參加比賽的駕駛員絕大多數將服務大運會,比賽結束后就將分批進駐。成都公交集團北星公司87路駕駛員羅文便是大運會交通保障工作組的一員,他告訴記者,成為大運會駕駛員需要考察駕駛員的累計安全裡程和安全年限,在無交通違法、無投訴的駕駛員中擇優競選。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實習生 魏琳珊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