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旅游升級 九寨溝不隻有九寨溝

2022年04月28日07:5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旅游升級 九寨溝不隻有九寨溝

探訪地

九寨溝風景名勝區

群山吐綠,千湖疊翠。4月23日中午,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烈日當空,三三兩兩游客徜徉在山下、湖畔、花間,欣賞世界自然遺產地美景。“行走新巴蜀”四川日報全媒體採訪小分隊隨游客穿過五花海,踩著嶄新木質步道愉快前行。一路上,孔雀河道流水潺潺,河道兩岸野草茂密,春花盛開。

“出於全面提升游覽設施考慮,作為災后恢復重建項目的一部分,從五花海到珍珠灘這一段步道本月建成並對游客開放。”同行的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旅游營銷處副處長楊富英說,這段步道長1公裡左右,連接起從五花海到珍珠灘之間的孔雀河道和金鈴海。

2017年8月8日,九寨溝縣發生7.0級地震,九寨溝景區內部分景點不同程度受損。不到3個月,九寨溝災后恢復重建全面啟動。據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副局長郭曉敏介紹,截至目前,38個重建項目累計完成投資28億元,基本實現了生態環境自然美麗、災害防治安全有效、旅游服務整體提升、人民生活顯著改善、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重建目標。

“補妝”歸來的九寨溝推進全域旅游,讓“世界隻有一個九寨溝,九寨溝不隻有九寨溝”的理念家喻戶曉。

在九寨溝景區外,沿川(川主寺)九(九寨溝縣)路驅車約30公裡,便來到九寨溝縣黑河鎮七裡村。一片2畝多的櫻桃樹地裡,村民趙冬建趁天氣晴好,在青果滿枝的櫻桃樹上摘芯。“就是把枝條的尖掐掉,保証果實營養。”趙冬建說,打理好櫻桃樹,不僅果子能賣錢,還能帶來游客。

七裡村距九寨溝景區不遠不近,過去幾乎沒有什麼游客。近年來,七裡村發展甜櫻桃產業,依托櫻桃花期和採摘季,村裡採摘體驗、民宿等鄉村旅游逐漸火熱起來。

如今,九寨溝縣全力打造的“1+12”全域旅游格局漸成氣候,甲勿海熊貓園、嫩恩桑措、愛情海、大錄古藏寨等一批景點成為游客新的打卡點。“圍繞打造的10余個全域旅游景區景點,九寨溝縣推出‘七日不重樣’精品旅游線路7條,改變了過去區域旅游產品單一局面。”九寨溝縣委宣傳部副部長、縣文體旅局局長王劍說。(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登林)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