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率先將旅行社質保金暫退比例提高到100%

2022年04月27日07:4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旅行社紓困再下“及時雨”

  近日,記者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四川已率先將旅行社質量保証金暫退比例由80%提高到100%,為旅行社紓困再下一場“及時雨”。目前各大旅行社正在提交退還申請。

  據了解,4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調整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相關政策的通知》印發,進一步支持旅行社行業紓困發展。1天后,四川就推動政策落地。

  4月12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出通知,要求各市州積極落實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工作,對提出全額暫退或暫緩交納保証金申請且符合條件的旅行社做到應退盡退、應緩盡緩,更大力度幫助旅行社渡過難關。

  通知明確,對已按照國家部委相關要求享受暫退保証金政策的旅行社,可申請將暫退比例提高至100%,補足保証金期限延至2023年3月31日。對2022年4月11日(含當日)之前所有已依法交納保証金、領取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証的旅行社暫退保証金比例由原來的80%調整為100%,補足時限由2022年12月31日延至2023年3月31日。對2022年4月12日(含當日)以后取得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証的旅行社,可申請暫緩交納保証金,補足保証金期限為2023年3月31日。

  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是游客合法權益受到旅行社侵害時,第一時間用來對游客進行迅速有效賠付的資金。根據規定,旅行社應當自取得經營許可証之日起3個工作日內,在指定銀行開設專門賬戶,存入保証金。經營國內和入境旅游業務的旅行社,應存入20萬元﹔經營出境旅游業務的旅行社,應增存120萬元。

  據統計,2020年至今年3月,四川省共為887家旅行社辦理暫退保証金申請,共完成退款2.83億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郭靜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