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田向利主持召開省政協黨組會議和主席會議

讓書香成為四川政協的鮮明氣質

2022年04月27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書香成為四川政協的鮮明氣質

  4月24日,十二屆省政協黨組第82次會議和省政協十二屆第67次主席會議在成都召開。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田向利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國政協開展委員讀書活動的重要指示和全國政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深入開展政協委員讀書活動”座談會精神,研究省政協貫徹意見。

  會議指出,我省政協委員讀書活動開展以來,重視程度越來越高,參與委員越來越多,學習內容越來越豐富,取得了初步成效。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把委員讀書活動持續推向深入。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委員讀書作為基礎性工程、戰略性工程、文化工程,加強組織領導和整體謀劃,採取務實舉措,大力推動座談會精神在全省政協落地生根、見到實效。要完善工作機制,加強督促指導,做好線上、線下服務保障工作,調動政協各級機關干部和廣大政協委員參與讀書活動的積極性,讓書香成為四川政協的鮮明氣質。要堅持守正創新,發揮特色優勢,力戒形式主義,不斷提高委員讀書活動質效,以“書香政協”助力“書香社會”建設,更好地服務新時代治蜀興川大局。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了委員視察成都大運會籌備工作和疫情防控情況匯報。

  會議還研究了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22年學習計劃,審議了關於召開省政協十二屆第十八次常委會議有關事宜、2022年度省政協領導督辦重點提案分工、“助力鞏固脫貧、助推鄉村振興”專項活動2022年工作要點、省政協秘書長會議工作規則(修訂草案),審議了省政協評選表揚優秀提案、先進承辦單位、先進承辦個人和委員優秀履職獎工作方案,研究了有關人事事項。

  省政協副主席曲木史哈、鐘勉、李昌平、趙振銑、杜和平、林書成、歐陽澤華、祝春秀、劉成鳴、楊克寧、楊丹,秘書長蘭開馳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陳婷)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