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肖瑤:發揮“聯”的橋梁紐帶作用 助推都江堰爭創全國文明城市新典范

2022年04月27日22:4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7日電 (趙祖樂)4月2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金牛賓館開幕。4月27日下午,都江堰市社科聯副主席肖瑤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將充分發揮社科聯作為市委直屬單位的區位優勢和“聯”的橋梁紐帶作用,助推都江堰創建縣級全國文明典范城市。

都江堰市社科聯副主席肖瑤。受訪者供圖

2017年,肖瑤從成都市交通局遴選到都江堰市擔任共青團市委書記,2020年擔任都江堰市社科聯副主席。這3年,她既是都江堰爭創全國文明城市的見証者,也是拋下身子加油干的參與者。

“全國文明城市是反映一個城市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設整體水平較高的綜合性榮譽稱號,是一個城市的‘金名片’。”肖瑤介紹,在這場硬仗中,都江堰市各級各部門下定決心、背水一戰,按照責任分工,逐項細化實化,以最高標准、最大力度、最快速度補齊短板,終於在2020年都江堰摘得了“全國文明城市”這項金字招牌。

當前,都江堰正在積極爭創縣級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圍繞這一目標,肖瑤表示,將充分發揮社科聯作為市委直屬單位的區位優勢和“聯”的橋梁紐帶作用,第一時間把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宣傳普及到千家萬戶,引領廣大干部群眾不斷提高文明素養,凝聚創文的強大能量。同時,綜合運用線上與線下、舊媒體與新媒體、傳統方法與新興手段相結合的方式,提高社科工作的傳播輻射力。

“認真聽取了施小琳書記作的工作報告,整體感到報告主題鮮明突出,思想高屋建瓴,理念新穎務實。通篇報告寫滿期盼,催人奮進,我本人對報告內容完全贊同。”肖瑤表示,報告通讀下來,有三個“深”的感受:一是取得的顯著成果令人深受鼓舞﹔二是總結的寶貴經驗令人深有感受﹔三是提出的戰略部署令人深受啟發。

同時,作為大宣傳系統的一員,圍繞報告提出的“堅定不移推進文化繁榮興盛,加快打造世界文化名城”的奮斗目標,聚焦壯大主流思想輿論、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做優做強文創產業發展等方面,肖瑤表示,要發揮引領帶動作用,落實責任擔當。

一是守牢意識形態底線。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守住管好各類意識形態陣地。特別是在新形勢下,運用新媒體開展好輿論引導工作。充分運用好“兩中心一平台”,牢牢掌握線上線下意識形態、輿論引導的主導權和話語權。

二是積極爭創縣級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堅持文明城市創建永遠在路上,著力補齊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滯后、城市管理精細程度不足、市民素質有待提高等短板,也希望成都市將都江堰納入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通盤考量,在制度建設、指標對標、資源配置、先進經驗學習等方面給予指導和支持。

三是突出文旅產業賦能。深入推進文旅產業“建圈強鏈”,實施文旅供給提升工程,從旅游景區景點品質提升、精品酒店民宿引進提升、山水道熊貓文旅體驗項目提升、文創產品品質提升等擦亮都江堰城市文旅品牌。

四是強化城市對外營銷。將都江堰作為成都市建設國際對外交往中心的窗口和名片,承接高品質對外活動﹔同時依托成都市擁有的優勢頂級國內、國際媒體宣傳渠道,加大對都江堰的宣傳推介,持續擴大城市影響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