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郭好波:邛崍天台山鎮將實施紅色文化傳承工程 打造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成都片區)

2022年04月27日21: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7日電 (趙祖樂)4月2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金牛賓館開幕。4月27日下午,邛崍市天台山鎮黨委書記郭好波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邛崍市天台山鎮將實施紅色文化傳承工程,打造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成都片區)。

邛崍市天台山鎮黨委書記郭好波。人民網 趙祖樂攝

“很榮幸作為西路山區代表參加黨代會,大會報告總結了5年來成都市發生的巨大變化,描繪了未來宏偉藍圖,很振奮人心。”郭好波激動地說。

據郭好波介紹,邛崍市天台山鎮是第二次國內革命時期紅軍在成都唯一建立蘇維埃政權的地方。圍繞成都市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謀篇布局,天台山鎮將以山、水、塔、紅等優勢資源,實施紅色文化傳承工程,打造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成都片區),將紅色文化引領綠色發展,作為特質IP吸納川渝地區乃至全國八方的游客。

一是加強中組部紅色美麗村庄示范試點建設,加快高何紅軍長征數字展示館的建設,打招紅色教育區域品牌。

二是推動平樂、天台山片區串聯發展,按5A的標准謀劃規劃,實現生態價值轉化。

三是抓鄉村振興,把旅游做好,把農業做強,打造既突出紅色教育沉浸式體驗,也記得住鄉愁的田園式旅游區,為成都超大特大城市建設注入紅色基因。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