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來雅“森”呼吸·避暑享清涼 雅安發布3條夏季旅游精品路線

2022年04月25日17:15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來雅“森”呼吸·避暑享清涼 雅安發布3條夏季旅游精品路線

  4月25日,“安逸走四川·熊貓看雅安”夏季旅游產品發布會暨《中國蒙頂山·世界茶之源》專題片首映禮在蒙頂山景區舉行。發布會圍繞二季度“來雅‘森’呼吸·避暑納清涼”主題,宣傳推介雅安夏季旅游資源和精品線路,首次推出《中國蒙頂山·世界茶之源》專題片,並發布雅安促消費“八大活動”系列安排和相關政策,為即將到來的“五一”假期和旅游旺季預熱。

  春末夏初,“賞絢爛花海·品早春雅茶”雅安春季旅游季畫上圓滿句號,“來雅‘森’呼吸·避暑享清涼”雅安夏季旅游正式揭開序幕。高山瀑布、日出雲海、森林秘境、田間野區……在雅安,可漫步悠悠古鎮,傾聽歷史聲音﹔可攬山色入懷,睡進如畫風景﹔可養心洗肺,逃離城市喧囂﹔可研學採摘,盡享親子樂趣。

  雅安之夏,是避暑納涼、清心養肺。雅安是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和重要水源涵養地,森林覆蓋率69.36%,居四川省之首,空氣質量達到國家一級標准,23℃的夏季平均氣溫使雅安成為避暑的絕佳勝地﹔雅安之夏,是青山綠水、瀑布飛流。雅安擁有橫斷山脈絕佳的觀景平台集群,牛背山、達瓦更扎、轎頂山、光頭山、王崗坪等絕佳的360度觀景平台,日出雲海、夕陽星軌、貢嘎金山盡收眼底﹔雅安之夏,是親子共融、快樂研學。雅安是世界上第一隻大熊貓的科學發現地,雅安39.45%的幅員面積納入大熊貓國家公園,是名副其實的“熊貓故鄉”,雅安是世界茶文化發源地,是千年川藏茶馬古道的起點和全國最大的藏茶生產基地,雅安也是革命老區,紅軍長征在雅安書寫了“強渡大渡河、翻越夾金山、激戰百丈關”等壯麗篇章。這個夏天,與孩子一起走進自然,了解科學,與自然和諧相處。

  活動現場,雅安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副局長孟水明推介了“安逸走四川·熊貓看雅安”夏季旅游產品,發布三條特色精品旅游路線:

  第一條:“來雅‘森’呼吸·避暑享清涼”三日游線路

  蒙頂山—碧峰峽—上裡古鎮—喇叭河—磽磧藏寨·神木壘—蘆山大川河—龍蒼溝—王崗坪—蟹螺堡子

  第二條:“賞山川湖海·攬日月星辰”四日游線路

  蒙頂山—百丈湖—清漪湖—碧峰峽—周公山—喇叭河—大川河—磽磧藏寨·神木壘—達瓦更扎—夾金山—牛背山—轎頂山—王崗坪—孟獲城

  第三條:“品水果盛宴·樂親子研學”三日游線路

  蒙頂山—碧峰峽—禾茂田園—龍門溶洞—圍塔漏斗—紅軍翻越夾金山紀念館—鄧池溝—夾金山—龍蒼溝—花海果鄉—安順場—王崗坪

  圖片由雅安市委宣傳部提供

  (四川新聞網記者 楊德慧)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