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一體兩翼”總投資538億元!瀘州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2年04月25日09:17 | 來源:瀘州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一體兩翼”總投資538億元!瀘州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4月24日上午,瀘州市2022年做優“東翼”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市委書記楊林興宣布項目開工,市委副書記、市長余先河通報集中開工重大項目情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鞠麗、市政協主席田亞東、市委副書記封安出席活動。

  本次集中開工會場設在瀘縣裝備制造產業基地項目建設現場。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共95個,涉及產業發展、城鎮建設、基礎設施、生態環保、民生及社會事業等方面,總投資538億元,年計劃投資153億元。其中,“一體”項目40個,總投資122億元,年計劃投資41億元﹔“東翼”項目39個,總投資192億元,年計劃投資60億元﹔“南翼”項目16個,總投資224億元,年計劃投資52億元。

  余先河在講話中指出,這批項目的開工建設,體現了市委、市政府強力推動“一體兩翼”特色發展的堅定決心,吹響了二季度項目建設的沖鋒號。希望大家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切實把項目建設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動上,以重大項目高質量建設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希望各級各部門以此為契機,鼓足干勁、奮發作為,緊扣國省導向和產業發展方向,突出做好項目謀劃、儲備、建設和招引,落實好土地、資金、用能等要素保障,確保項目快落地、快建設、快見效。希望各項目責任單位和建設單位搶抓項目建設黃金期,科學施工加快干、精心組織安全干,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建設,為持續提升瀘州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加快建成新時代區域中心城市提供堅實支撐。

  今年以來,瀘州市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千方百計穩增長,牢固樹立“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抓大項目就是抓大發展”的理念,緊緊圍繞“一體兩翼”特色發展戰略,抓實抓細項目投資工作。1-3月,全市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2%﹔省重點項目推進和投資運行工作連續7次雙進全省“紅榜”。

  市領導郭宏川、戴春愛、何洪波、羅素平、楊長纓參加活動。(瀘州日報記者 朱虹/文 川江都市報記者 曹衛兵/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