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決議

2022年04月25日21:19 | 來源:成都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受權發布丨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決議

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決議

(2022年4月24日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4月24日召開。

出席全會的有市委委員71人,候補市委委員3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政協主席、市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全會由市委常委會主持。全會討論並通過了十三屆市委向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的報告、十三屆市紀委向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決定將這兩份報告提請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審議。全會確定了成都市出席四川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醞釀了十四屆市委委員、候補委員和市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審議了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有關事項。全會決定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於2022年4月26日召開。會上,施小琳同志作了講話,就十三屆市委向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的報告(討論稿)起草情況向全會作了說明。

全會充分肯定了市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市委的工作。一致認為,過去五年,十三屆市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主動融入服務國家戰略,堅定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積極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發展道路,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圓滿完成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是省委堅強領導、大力支持的結果,是市委團結帶領全市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共同努力的結果。

全會指出,市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在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成都新征程的重要節點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大會將全面總結市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的工作,審議批准十三屆市委報告和市紀委工作報告,確定今后五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總的要求和目標任務,選舉產生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和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選舉成都市出席四川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開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對於堅定扛起黨中央賦予成都的新時代歷史使命,進一步組織和動員全市黨員干部投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會強調,開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是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繪出好藍圖、選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樹立好導向、形成好氣象”的目標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周密安排工作、強化責任落實,齊心協力把市第十四次黨代會開成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大會,匯聚起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全會強調,黨代會報告是政治報告,管方向、管長遠、管全局,要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意見,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共同繪制好成都未來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宏偉藍圖。要認真落實黨中央、省委關於換屆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發揮黨組織領導把關作用,貫徹民主集中制,精心組織大會選舉,嚴肅換屆紀律和會風會紀,確保各項選舉任務圓滿完成。

全會審議通過了《成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行動計劃(2021—2025年)》全面貫徹落實國務院批復的總體方案和省委省政府各項要求,進一步細化了示范區建設的任務書和路線圖,對示范區建設作了安排部署。全會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切實擔當示范區建設的時代使命,切實將落實行動計劃作為貫徹黨代會精神的重要抓手、推動示范區建設的重大舉措,提高站位、創新方法、完善機制,高質量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見效。全會還對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統籌兼顧,突出重點,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全力以赴按照黨中央國務院要求辦好大運會,千方百計抓項目促投資穩增長惠民生,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為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和氛圍。

全會號召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牢記囑托、踔厲奮發,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積極探索山水人城和諧相融新實踐、超大特大城市轉型發展新路徑,奮力在社會主義現代化成都建設的新征程中創造新的歷史榮光,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攝影:王若冰

來源:成都發布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