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檢察機關

一季度辦理安全生產領域公益訴訟案件4329件

2022年04月25日08: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金歆)檢察機關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依法履行安全生產領域公益訴訟檢察職能,推動安全生產事故源頭治理,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2022年第一季度,共辦理安全生產領域公益訴訟案件4329件。

  從辦案情況看,當前群眾身邊的安全生產問題主要集中在四個領域。一是危化品領域特別是燃氣安全隱患仍然突出。二是建筑施工領域安全生產抓早抓小抓苗頭仍待加強。三是交通運輸領域安全生產監管難度大。四是電梯等常見特種設備領域日常安全管理維護待加強。下一步,檢察機關將以落實最高檢第八號檢察建議為契機,持續緊盯群眾身邊的安全生產問題,推動安全生產領域公益訴訟走深走實。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5日 12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