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2022成都·歐洲文化季啟幕

2022年04月24日08:4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2022成都·歐洲文化季啟幕

  4月22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辦的“2022成都·歐洲文化季”於成都盛美利亞酒店正式拉開序幕。本屆文化季將從4月持續到8月,為成都市民帶來藝術展、音樂會、電影周、主題體驗等十余場文化活動。

  據介紹,本屆“成都·歐洲文化季”主賓國為愛爾蘭,成都將攜手捷克、瑞士、奧地利等歐洲國家駐華使領館以及法國蒙彼利埃、斯洛文尼亞盧布爾雅那、荷蘭馬斯特裡赫特、意大利米蘭、奧地利維也納、土耳其伊茲密爾、荷蘭蒂爾堡、西班牙馬德裡、英國曼徹斯特等友好交往城市掀起蓉歐文化交流的熱潮。

  本屆文化季匯聚了世界級的大師和傳承百年的經典作品。來自西班牙普拉多博物館的29幅最具代表性的經典館藏原比例復制作品,將走出殿堂、走進大眾,讓成都市民近距離欣賞﹔作為意識流小說的代表作,出自愛爾蘭著名作家詹姆斯·喬伊斯的長篇小說《尤利西斯》,將帶領市民重溫愛爾蘭跨越百年的文學史……

  成都聯合部分歐洲國家的友好交往城市共同舉辦的“印象蓉歐·成都友你”國際友城攝影展,將分為海外展和成都展兩大板塊。其中,成都展主要向蓉城市民全景呈現國際城市的地標建筑、文化藝術、自然風貌、體育運動以及當代青年的生活方式等,共計近百幅攝影作品。海外展將精選80幅成都攝影作品,通過在海外城市開啟巡展的方式,以國際化視角向全球展示“大美成都”。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地鐵孵化園9號線站廳將變身成為一座快閃博物館,市民們可以邊欣賞世界知名博物館的傳世藏品,邊感受置身於藝術殿堂的靜謐。

  “成都·歐洲文化季電影周”還將選取來自愛爾蘭、匈牙利、捷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的7部優秀電影作品,面向市民進行公益放映,展現電影的藝術魅力與文化內涵。

  據悉,本屆文化季將繼續秉持“共享、惠民”原則,所有活動均向成都市民免費開放。(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鄭然 黃盼盼)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