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迎來上市 也迎來騰飛之勢

創業者:成都的創業環境讓企業得到快速成長

2022年04月24日08: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迎來上市 也迎來騰飛之勢

  在成都縱橫自動化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展示室內,擺放著其上市時上交所回贈的一面銅鑼。2021年2月10日,上交所一聲鑼鳴,成都縱橫登陸科創板,被視為國內“無人機第一股”。這是成都縱橫成立的第11年。

  快速成長背后

  給予“一站式”精准配置

  2010年,在經歷第一次創業失敗之后,當時的任斌沒有氣餒,拉上了原公司的兩名同事,再一次開啟了創業之路。“由於資金頗為緊張,最初我們三個人不得不擠在40平方米的單身公寓內辦公。”縱橫股份董事長任斌回憶道。

  “我們2015年做無人機整機的時候,投資人並不看好公司扎根成都。”任斌坦言,公司曾經也面臨供應鏈、場地、人才、資金等方面的挑戰,但成都的創業環境讓縱橫得到快速成長。

  “可以說,創業過程中,成都給予了一站式精准配置。”他說道,公司成立以來,成都科技金融產品——“科創貸”發揮了重要作用。“科創貸”為縱橫股份打破融資“壁壘”,提供了針對性的幫助。

  “成都的吸引力眾所周知,充分吸引了來自全國甚至世界各地的人才。”任斌表示,城市機遇之下,縱橫股份招賢納士,從最初的幾個人發展到600余人的團隊,形成了公司人才的內核優勢。

  加大科技創新

  解決行業應用痛點

  現在,大鵬無人機產品遍布全球,在測繪、電力、監控、環保等領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成為很多行業的基礎工具。

  目前,國內工業無人機市場仍處於發展初期,市場空間較大。這是一個長賽道,而在任斌看來,競爭的關鍵在於技術和創新。“工業無人機比的就是技術和研發。今年,縱橫股份將在無人機平台產品創新的基礎上,加大智能化飛控、高精度任務載荷、系統集成等方面的科技創新,並進一步強化氫燃料動力系統、更穩定和持久的動力電池系統等。”任斌介紹,將進一步細化無人機在安防、電力、測繪等行業的高效率解決方案,科技賦能,提升效率、解決行業應用的痛點。

  記者手記

  擁抱“科創板” 離不開“創新土壤”

  4月12日,海創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証券交易所科創板成功上市,至此,成都科創板上市公司總數增至14家。

  2017年採訪至今,我們看到很多科創企業突破了一項項關鍵核心技術,看到一家家企業加速成長,從初創企業向獨角獸企業進階,更看到了成都越來越濃厚的創新氛圍—企業在這裡“組團”上市。

  扎根成都的高新技術企業,擁抱“科創板”背后,離不開企業的硬核研發實力,離不開耐心“陪跑”的投資機構,更離不開其腳下根植的“創新土壤”……

  當下,成都正全面持續地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毫無疑問,成都也將緊握機會,培育更多優質企業登陸資本市場,同時,激勵成都各類科技型企業、科研機構等創新主體,激發創新活力。(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宋妍妍)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