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中歐班列:5年開行近9000列

2022年04月24日08:4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中歐班列:5年開行近9000列

  2021年1月1日,中歐班列(成渝)首發

  繁忙的成都國際鐵路港

  去程班列把大批“中國造”商品送達歐洲,返程班列則載回大量進口商品,促進西部地區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國際經貿合作。在擴大開放的推動下,成都的“陸上絲綢之路”不斷擴大外延和半徑,國際班列“四向拓展”網絡布局和開行質效持續提升,形成中歐中亞班列、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等多向班列協同運行格局,已聯通境外69個城市、境內25個城市。其中,成都中歐班列最近五年累計開行近9000列,中歐班列(成渝)統一品牌運營,綜合運行指標保持全國第一方陣。

  去年1月1日,重慶、成都兩地同時發出中歐班列(成渝)第一趟列車。記者日前從成都國際鐵路港獲悉,2021年中歐班列(成渝)開行量超4800列,佔全國比例超30%,運輸箱量超40萬標箱,開行線路已可通達歐洲百余個城市。(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青青 攝影報道)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