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去年偵破侵犯知識產權案2.1萬起

2022年04月24日09: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去年偵破侵犯知識產權案2.1萬起

  全國公安機關按照公安部統一部署,深入開展“昆侖”專項行動,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社會輿論關注、侵權假冒多發的重點領域,依法嚴打各類侵犯知識產權犯罪,積極推動綜合治理,取得階段性顯著成效。記者日前從公安部獲悉,2021年,公安機關共偵破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偽劣商品犯罪案件2.1萬起,公安部挂牌督辦的83起重大案件全部告破。

  公安機關按照“全環節、全要素、全鏈條”打擊的要求,依法嚴厲打擊食品藥品、兒童用品、建筑材料、電氣設備、汽車配件等領域的突出犯罪。

  堅持對各類市場主體平等保護,依法嚴打各類涉企知識產權犯罪,健全快速偵辦機制,開展“惠民利企”調研走訪,做好涉企積案清理,解決好企業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嚴格規范執法,依法保障企業正常生產經營秩序。(記者 林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