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直播售假?辛選稱系商標授權糾紛

2022年04月24日09: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直播售假?辛選稱系商標授權糾紛

  近日,辛巴在直播間售賣的一款褲子被質疑未經官方授權違規銷售。昨天,辛選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稱該事件是由於商標持有人商標轉讓前后的爭議造成,因商標授權產生的糾紛應由品牌方內部解決。同時還表示,想退貨的消費者可聯系客服辦理全額退款。

  4月18日,辛巴和旗下主播“蛋蛋”帶貨了一款名為“YPL防晒涼感褲”的產品。有消費者下單后發現,YPL品牌官方並無這款產品,質疑辛巴售賣假貨。

  4月22日,YPL運動潮品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稱,經確認該商品未經官方授權,不屬YPL品牌旗下產品。

  昨天上午,辛選官方微博公布了初步調查結果。聲明中表示,YPL商標原持有人為澳大利亞健康產業有限公司。哈爾濱市澳生源貿易有限公司於2021年1月1日獲得澳大利亞健康產業有限公司的授權,授權期限為2021年1月1日至2026年12月31日,並可轉讓授權。

  2022年4月13日,原商標持有人澳大利亞健康產業有限公司申請將商標轉讓予澳大利亞YPL有限公司后,因雙方在轉讓前后就授權第三方使用商標已經存在爭議,因此出現了商標受讓方稱直播間所推廣產品“不屬YPL品牌旗下產品”的說法。

  聲明還表示,經征詢法律專家,辛選確認原商標持有人與被授權方哈爾濱市澳生源貿易有限公司的授權關系,以及哈爾濱市澳生源貿易有限公司與辛選的授權關系,均在法律有效期內。

  4月23日,YPL運動潮品也發聲明稱,公司擁有YPL商標所屬權,澳大利亞健康產業有限公司已將商標轉讓給澳大利亞YPL有限公司。哈爾濱市澳生源貿易有限公司持有的25類商標有兩種,一種是英文大寫“YPL”,還有另一種字體的“YPL”,但辛選公司在快手直播銷售的產品使用的是澳大利亞YPL有限公司持有的商標樣式。(記者 馬婧)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