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雅安市雨城區:注入“廉動力” 讓老舊大院“補妝歸來”

2022年04月24日17:45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雅安市雨城區:注入“廉動力” 讓老舊大院“補妝歸來”

  “我們小區污水直排,氣味難聞,希望你們幫助解決這個問題。”去年10月,雨城區河北街道紀工委在開展“整治工作作風不實,實施民生難事大化解”行動中走訪轄區大院時,碧峰峽路125號居民張大爺反映道。

  雨城區老城區大部分小區建成於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普遍存在環境衛生差、物業管理難、基礎設施不完善等問題,老百姓對此反映強烈。

  為切實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提升人居環境,雨城區各級紀檢監察組織結合“轉樹作抓”專項行動工作,切實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堅持問題導向,壓緊壓實各相關職能部門主體責任,為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注入“廉動力”,確保老舊小區改造工作高效推進。

  “群眾利益無小事”,河北街道紀工委了解到情況后,立即會同南二路社區相關負責人實地查看。據了解,碧峰峽路125號大院是30多年前原雅安市汽車運輸隊建設的家屬房,由於當時未將化糞池納入建設范圍,導致現有住戶24戶50余人的生活污水就地直排,居民生活受到影響,為此十分煩心。

  “碧峰峽路125號大院是老舊大院,臟亂差問題突出,建議向區級相關部門反映,爭取項目進行改造……”街道紀工委書記把走訪了解到的情況向街道黨工委反饋,並結合以往老舊小區改造案例,提出合理化建議。

  經街道黨工委多次向區住建局對接,最終區住建局將碧峰峽路125號大院納入到2022年雨城區老舊小區大院改造第一批次工程,今年2月該大院改造工程已正式啟動。

  “施工隊是通過什麼程序進行選擇的?該項目工程進度怎麼樣?”

  “現在參加招投標的施工隊眾多,在選擇的過程中,我們嚴格執行招投標管理辦法,選擇有專業資質的人員來審核施工隊伍,確保施工單位有資質有能力保質保量按期完成任務。”針對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多、任務重的情況,雨城區紀委監委派駐區住建局紀檢監察組緊盯駐在單位主體責任落實情況,安排專人參與、貼身監督,通過現場走訪、查閱檔案等方式,對招投標環節、施工環節、質量監管環節進行詳細詢問,找准改造工作存在的瓶頸問題,以監督促問題解決、以監督推進項目進度。

  為確保這一惠民工程不折不扣落到實處,派駐區住建局紀檢監察組共聽取專題匯報3次,現場檢查5次,提出聘用專技人員、項目資金撥付相關意見建議3個。

  2021年以來,雨城區對80余個老舊小區進行了改造升級,紅線內投資1.41億元,惠及群眾6000余戶。

  “我們將結合全市“轉樹作抓”專項行動,緊盯干部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聚焦群眾最關心的問題,以高度政治擔當全力護航民生項目,把抓責任落實貫穿工作始終,強化督查督導,有力有序助推各個項目落地落實。”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供稿:雨城區紀委監委)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