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甘孜州推進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

2022年04月24日08:5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孜州推進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

  近日,甘孜州紀委監委發布通告,鄉城縣糧油購銷公司負責人解軍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監察調查……這是今年以來,甘孜州紀委監委查辦糧食系統的第22起案例。

  “當前,甘孜州正在糧食購銷領域開展腐敗問題專項整治。全州上下共組建19個督查組,重點圍繞糧食收儲輪換、財務管理、項目建設等環節,對全州74個糧庫‘點對點’實施駐點監督,共發現問題58個、涉糧線索7條。”甘孜州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

  一方面,甘孜州紀委監委聯動州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按照“授權聯動+適度交叉+全面覆蓋+指導督查”的整體部署,組建19個專項巡察組,覆蓋州本級和18個縣(市),對涉糧部門進行全面政治體檢,專項巡察累計發現問題302個,已移交問題線索74件。另一方面,甘孜州紀委監委立足於監督的再監督,督促各縣(市)黨委政府和涉糧監管部門聚焦重點,圍繞“購銷存”重點環節和“人財物”關鍵點位,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和問題整改,發現問題143個,完成整改92個,長期堅持51個。

  與此同時,甘孜州對2013年以來受理的涉糧信訪舉報和巡視巡察、審計、專項治理等移交的問題線索開展清底式“回頭看”,應查盡查、一查到底。廣泛接受群眾舉報,加強對相關信訪舉報件的督辦轉辦,不遺漏、不積壓。截至目前,全州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26件29人,黨紀政務處分4人,留置6人。

  甘孜州紀委書記、州監委主任金武表示:“甘孜州紀委監委將深入推進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推動全州紀檢監察機關嚴懲糧倉‘碩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蘭珍)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