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跨國世界500強藥企“鏈主”來了

阿斯利康中醫藥創新產業基地落戶成都高新區

2022年04月23日07:5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阿斯利康中醫藥創新產業基地落戶成都高新區

  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4月22日,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上,成都高新區與參會企業阿斯利康舉行阿斯利康中醫藥創新產業基地線上簽約儀式,標志著四川省首個由跨國世界500強藥企作為“鏈主”挂帥,專注於中醫藥領域的創新基地正式落戶成都高新區。

  阿斯利康是全球排名第11位的跨國制藥企業,總部位於英國倫敦,重點關注呼吸、心血管、代謝、腫瘤、消化、腎臟等治療領域。阿斯利康於1993年進入中國市場,2021年營業收入達374億美元,中國區營收達60億美元,是中國市場增速最快的跨國藥企之一。

  此次項目合作,是阿斯利康在中國西部的又一重要布局。2020年11月,阿斯利康中國五大區域總部之一的阿斯利康中國西部總部落戶成都高新區,具備運營、銷售等功能,部分創新產品也將通過西部總部獨家進口銷售,同時其商業創新中心及成都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iCampus也同步落戶。該總部已於2021年9月28日正式投入運營,目前已吸引慧醫天下互聯網醫院、易臨雲電子臨床數據平台等多個項目落戶成都高新區。

  為進一步深化合作,阿斯利康結合四川本地產業優勢,聚焦中醫藥產業發展,依托自身在生物產業領域的鏈主地位及行業資源,與成都高新區共建中醫藥創新產業基地。

  記者了解到,基地將以中醫藥現代化產業為特色,打造西部一站式的中醫藥孵化產業賦能平台,主要包含一個以院士專家為核心的新型研發機構、一個現代化創新中醫藥產業服務平台、一個一站式中醫藥臨床研發轉化平台、一個中醫藥現代化商業平台。

  目前該平台已與多位院士團隊溝通對接,同時已引進泰格醫藥領投的中成藥CRO-廣州海博特等項目,並與多位中藥專家對接院內制劑轉化。(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祥萍)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