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30條“煙火”街區誕生

第一季度成都市特色商業街區煙火指數發布

2022年04月23日07:5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0條“煙火”街區誕生

  昨日,成都特色商業街協會首期煙火指數發布,其意在全力構建一批具有“煙火氣”的成都特色商業街區,使其真正成為海內外游客了解成都和本地人追尋老成都記憶的窗口和會客廳,展示成都現代生活氣息和鮮明的地方特色。

  根據記者了解,成都特色商業街協會於今年第一季度對成都市215條特色商業街區蘊含的人氣值、街區風貌、特色活動、獨特場景、豐富業態、便利程度、數字服務、規范經營等指標進行了資料收集分析、實地調研、摸底調查等程序,最終30條煙火街區誕生,分為成都市最具煙火氣街區TOP10、成都市最具特色煙火街區TOP10、成都市最具夜間煙火味街區TOP10。

  需要關注的是,“煙火指數”是主要反映人氣值、歷史文化、街區風貌、特色活動、獨特場景、豐富業態、便利程度、數字服務、規范經營等街區綜合與特色的評價指標。根據成都特色商業街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過去3個月,成都市一大批具有煙火氣的街區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穩步前行,為整個城市消費市場注入了生機與活力,同時也展現著一座城市的歷史文化、地域特色、風土人情。(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孟浩)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