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分片包點 一事一策

成都開展消防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

2022年04月23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3日電 (記者 宋豪新)記者日前從成都市安辦了解到,2022年4月15日起,成都全面開展消防安全突出問題和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強力推進消防安全責任落實,狠抓火災隱患綜合治理,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此次專項行動分全面排查整治和持續鞏固提升兩個階段進行,行動持續至11月30日。

專項行動建立逐級分片包點、“一事一策”防控和跟蹤督導問責機制,實行全域全責全天候防控,直接落實責任到網格,加強消防安全督導檢查。重點開展人員密集場所、高層建筑、廠房和倉儲物流企業、文物古建筑、易燃易爆單位、涉疫場所、生產經營租住村(居)民自建房、獨居老人居住場所、生命通道九個方面的專項整治。

專項行動中深化“智慧消防”應用、推進消防安全標准化管理、社會單位“零火災”創建等,創新消防管理工作模式,全力推動落實消防安全責任,確保各類火災隱患整改到位。

為確保專項行動各項工作取得實效,成都市政府安辦、消防救援支隊將組成督導組,通過“四不兩直”的方式,開展進行督導檢查,對工作不落實、進展緩慢的予以警示﹔對發生較大社會影響及亡人火災事故的,嚴格實施責任倒查。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