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首次試飛成功 川東北最大民航機場預計5月通航

2022年04月23日08:26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川東北最大民航機場預計5月通航

  剛完成飛行區、航站樓及配套設施擴建項目竣工驗收的達州金埡機場迎來首架民航客機。

  4月21日下午2點47分,一架從成都雙流機場起飛的國航空客A320飛機在新跑道平穩降落,順利完成達州金埡機場驗証試飛任務。至此,該機場完成了開航前的最后一項准備工作,預計5月通航。

  此次試飛,國航西南分公司選派技術和作風過硬、擁有豐富飛行經驗的資深機長組成試飛機組。當天,試飛機組駕駛空客A320飛機,針對新機場的淨空、場道、助航燈光、通信導航、進離場飛行程序以及地面保障設施進行了系統測試。

  達州金埡機場於2016年10月開工建設,距達州市主城區直線距離19公裡,為4C級國內支線機場——達州河市機場的遷建機場。新機場跑道長2600米,寬45米,具備空客A320等雙發中程窄體客機起降能力。機場航站樓面積3.16萬平方米,航站樓規模僅次於成都天府機場和雙流機場,在四川排名第三。站坪設16個停機位,可滿足年旅客吞吐量23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1萬噸的使用需求。

  達州金埡機場投運后將成為川東北地區最大的民航運輸機場,並有望成為川渝陝結合部區域性航空樞紐。屆時,國航達州至北京、廣州、深圳、珠海航線將平移至金埡機場執行。(易世忠 記者 楊金祝)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