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我們出租車司機都拾金不昧,不是吹殼子!”

2022年04月22日07:4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我們出租車司機都拾金不昧,不是吹殼子!”

  4月20日下午,將裝有上萬元現金的挎包完璧歸趙后,成都溫江的出租車駕駛員唐愛清婉拒了失主黃女士的現金感謝。他表示:“我們出租車司機都是拾金不昧的,不是吹殼子說的話。”

  原來,20日下午1點過,大邑縣的黃女士在溫江區鳳凰匯鄰裡附近乘坐一輛出租車到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當時她坐在后排,順手把裝有上萬元現金的挎包放在了出租車座椅上,到達目的地后,她匆忙下車離去。“我到醫院做檢查,排隊的時候要身份証,才發現包掉了,趕緊想辦法聯系出租車司機。”黃女士說,“司機一聽,說他正在到處找我,就趕緊給我把包送過來了。”

  黃女士乘坐的出租車,是成都市金馬汽車出租公司的,司機叫唐愛清。

  據了解,黃女士下車后不久,唐愛清就注意到了后排的挎包,他猜是上一位乘客遺落的。想到失主的目的地是醫院,擔心對方著急,他隨即返回醫院附近,方便失主尋找。正在這時,恰好就接到了黃女士的電話。

  挎包失而復得,黃女士拿出現金表示感謝,但唐愛清婉言謝絕了。

  “沒得好大個事,人家掉在你車上的東西,你肯定該還給人家。再說人家在五醫院看病,多半錢有急用。急不急用,該人家就是人家的,我們出租車司機都是拾金不昧的,不是吹殼子說的話。”唐愛清說。(溫江區融媒體中心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於遵素)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