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大件路擴容改造工程繞城高速上跨橋項目正式通車

2022年04月22日07:3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大件路擴容改造工程繞城高速上跨橋項目正式通車

  4月21日下午,成都市民期待已久的大件路擴容改造工程繞城高速上跨橋項目正式開放交通。

  據了解,該項目位於繞城高速白家立交與機場立交之間,底層道路起點接錦城大道,終點接繞城高速內側回頭通道,是繞城高速車流量最大、最擁堵的路段。為緩解該路段交通壓力,解決市民出行需求,作為高新區重點建設工程和“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成都高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下屬建設公司於2020年4月啟動實施大件路擴容改造工程。

  據介紹,該項目現場實施分為新建跨線橋和舊橋維修改造兩部分。歷時近兩年,項目於2022年3月底整體完工,並於4月21日正式開放交通。建成后,跨線橋西側加寬20米,形成全斷面40.6米,原來的雙向四車道拓寬為雙向八車道,將極大提升大件路通行能力,緩解交通壓力,方便市民出行。

  由於繞城高速交通每日白天需准點開放,建設單位隻能利用夜間進行道路封閉施工。為確保道路准時開放,項目實施階段,建設方創新施工工藝,連接兩節鋼筋籠,採用現場拼裝,將七次吊裝縮短為3次,施工時間縮短4天。同時,集中專業力量,上足人員設備,實現了每日准點開放繞城高速交通。

  據介紹,此次繞城高速上跨橋項目創新採用了新型鋼-STC組合橋面結構的科研成果,該成果具備超高力學性能和耐久性能,使鋼橋面結構更輕,局部剛度得到顯著提高,抗疲勞壽命得到延長,同時降低了后期運營維護成本,兼顧了經濟性。(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祥萍)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