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重點任務清單來了!四川發文明確要完善全省文旅市場綜合監管機制

2022年04月22日08: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2日電 (袁菡苓)據四川省政府網站消息,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完善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機制的通知(簡稱“通知”),明確為積極構建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格局,促進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高質量發展,推動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加快建設,要進一步完善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機制。

關於建立完善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機制,通知明確,首先是要充分發揮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領導小組牽頭作用。完善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領導小組(以下簡稱領導小組)工作機制,充分發揮綜合協調作用,指導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文化和旅游廳)負責全省文化旅游市場綜合監管的統籌、協調、監督等日常工作。

其次,建立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協調機制。要求領導小組辦公室原則上每季度召集承擔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職能的省直有關部門(單位),研究部署專項整治工作,統籌協調解決有關困難問題。省直有關部門(單位)加強工作配合,確定1名處級干部作為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日常聯絡員。

然后是要加強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考核力度。將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納入四川省政府質量工作考核內容,按照《四川質量工作考核辦法》對市(州)政府進行考核,確定A、B、C、D四個等級,並強化考核結果運用。考核結果為A級的,予以通報表揚﹔考核結果為D級的,督促限期整改。

此外,通知要求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各司其職,地方各級人民政府要負責領導本地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組織制定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責任清單,向社會公開相關部門(單位)職能職責、法律依據、實施主體、執法權限、監督方式等事項﹔建立健全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領導協調制度和工作機制,加大組織協調和督查督辦力度,提升綜合監管質效。

通知最后強調了各地要建立健全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統籌協調工作制度,完善文化和旅游市場案件協查協辦、聯合執法、投訴統一受理等綜合監管機制,抓好本地文化和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工作。市(州)人民政府應將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工作納入對所轄縣(市、區)政府質量工作考核內容。

同時,通知還就省直有關部門(單位)工作職責進行了明確。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