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廣安鄰水:挂圖作戰 “虎”力全開 鄰水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

2022年04月22日10:15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挂圖作戰 “虎”力全開 鄰水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

  廣安西部模具城建設項目。 記者 曾誠 張啟富 攝

  4月19日,在鄰水縣人民醫院傳染病區建設項目現場,塔吊林立,基坑平整、開挖、防水分別在3個區域內同時進行,40余名工人正在緊張作業。

  “我們現在主要做的是柱坑基礎,大概有30多個柱坑,預計4月底完成筏板鋼筋綁扎,5月初完成筏板澆筑工作,9月完成整個項目的主體工程。”鄰水縣人民醫院傳染病區建設項目現場負責人胡乃成說道。

  鄰水縣人民醫院傳染病區建設項目是2022年省市重點“挂圖作戰”建設項目,預計建成后可收治傳染病疑似病例60人、確診病例120至150人,將基本滿足縣域防治需求,提升鄰水縣傳染病防治能力。

  “我們已經啟動裝修招標財政評審工作,在土建完成后就馬上進入裝修,提前做好各項后續工作。”鄰水縣人民醫院副院長甘立志告訴記者,在縣委“挂圖作戰”的激勵下,項目建設先后克服地塊邊坡大、土方轉運量多等困難,爭分奪秒搶工期,全力推進項目建設進度,整個項目預計今年10月底前投入使用。

  在距離鄰水縣人民醫院約6公裡的鄰水縣南城學校建設項目施工現場,挖掘機、推土機等機械設備正在有序進行施工作業,打樁、地梁澆筑等施工項目也在同步進行。百余名工人各司其職,全力推進項目建設。

  據了解,南城學校建設項目佔地100.5畝,規劃總投資1.5億元,主要由小學部、初中部以及足球場三部分組成,包含教學樓、食堂、宿舍等,項目建設周期2年。根據規劃,該校計劃招生54個班2500人,建成后將大大緩解城區大班額、大校額的壓力,滿足周邊群眾在家門口享受優質教育的需求。

  “食堂已完工,教學樓A棟也將封頂,正在進行學生宿舍的打樁和教學樓B棟的地梁施工,馬上開始做足球場的管網鋪設及平場。”該項目籌備組組長鄧曉宏介紹,小學部教學樓完成封頂后,緊接著就會進行室內外裝修,小學部預計8月完成竣工驗收,計劃9月啟動招生。

  記者在現場看到,施工場地入口處設置了一個“鄰水縣2022年省市縣重點項目‘挂圖作戰’督戰牌”,上面列出了該項目每個月的建設任務及完成情況“紅黑榜”,前3月均是“紅榜”。

  “我們去年12月正式進場后,一直加緊施工,92天就完成了小學部教學樓三層主體框架建設。按計劃原本在4月開展的第4層主體框架建設,提前到3月份。”鄧曉宏說,項目還制定了每日計劃,通過日調度、日收官推進項目實施。“按目前進度,整個項目力爭今年12月底完成主體工程,明年5月完成竣工驗收,比原計劃提前半年完成項目建設任務。”

  而在廣安西部模具城項目建設現場,連片的標准廠房呈現在記者眼前。

  項目施工現場負責人汪俊宏介紹說,該項目是鄰水的又一個省重點項目,總投資20億元,一期新建廠房12.5萬平方米、辦公及配套用房3萬平方米。“目前,已建成1、2、3、9號廠房約4萬平方米,現正按照每月5000平方米的標准進行施工,一期建成后可實現年產模具制品3000套以上,產值逾10億元。”

  據了解,廣安市委將今年確定為“項目攻堅年”,目前已對省市100個重點項目“挂圖作戰”,分別明確市領導擔任指揮長,壓實項目業主單位、責任單位、責任領導和行業主管部門責任。而鄰水縣也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

  在鄰水縣政府大門入口處,就可以看到醒目挂著的項目建設“紅黑榜”,榜單每月定期更新,就項目推進情況進行公示,項目推進快與慢、相關人員責任落實與否,均一覽無遺。這是鄰水縣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新推出的一項激勵機制。

  “接下來,我們將以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更加過硬的舉措,扎實開展‘項目攻堅年’行動,堅持挂圖作戰、對表推進,按照‘責任制+清單制+時間表’切實把抓發展落實到抓項目上來,大抓項目、狠抓投資,緊盯目標任務,在‘早’‘快’‘督’上下功夫,全力沖刺‘雙過半’,力爭二季度入庫項目80億元以上。”鄰水縣發展改革局局長吳友恆說,全縣將嚴格落實“挂旗”督戰,聚焦2022年項目攻堅目標任務,設置“挂圖作戰”指揮圖,用好用足“紅黑榜”,逗硬執行獎懲措施,全力推動項目前期往前趕、在建項目提速度、竣工項目快投產,全面提升項目開工率、竣工率、投產率,確保全年完成固定資產投資增長9%以上。(鄰水融媒 張天文 李勇 黃路)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