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挖掘紅色旅游資源 自貢江姐故裡5個月接待游客超18萬人

2022年04月22日07:40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挖掘紅色旅游資源 自貢江姐故裡5個月接待游客超18萬人

  4月21日上午,由四川自貢市委、市政府主辦的“安逸走四川,好玩來自貢”2022年中央及省級主流媒體採風活動正式啟動。記者隨隊採訪了解到,自貢深度挖掘紅色旅游資源,於2021年底建成開放的江姐故裡紅色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已累計接待游客約18.6萬人、企事業單位團體300余個。

  江姐故裡紅色教育基地位於自貢“東大門”——自貢市大安區大山鋪鎮,距高速出入口2公裡,距自貢高鐵站4公裡,距主城區8公裡,總規劃面積990畝,一期佔地面積465畝,其中核心區實施用地面積約277畝。

  基地自西向東以紅梅雕像廣場、江姐故居和江姐藝術文化中心為軸線設計了3條紅色主題體驗游線路。其中,步行游線路1.5公裡,電車游線路1.6公裡,呈現出“一谷”(濱水紅色文化場景體驗谷)、“兩園”(紅色文化體驗園和紅色文化研學園)、“多區”(紅岩永生展示區、展示紅岩精神的百煉成鋼體驗區、回顧江姐一生的傲雪紅梅緬懷區)的紅色旅游展示業態。

  據介紹,紅梅雕像廣場被譽為“自貢人民的精神地標”。江姐雕像高11.14米,寓意11月14日江姐英勇就義﹔基座採用紅色花崗石,高2.9米,紀念江姐29歲就義﹔前方設置黑色大理石獻花台,高0.82米,暗含江姐8月20日出生。 雕塑兩側種植2株丹桂,象征江姐一片革命丹心的女性形象。周圍種植有29株特選紅梅,寓意江姐29年的革命人生歷程。雕像選用了25歲時的江姐形象,展現了風華正茂的革命烈士江竹筠。

  2021年底開放至今,江姐故裡紅色教育基地已累計接待游客約18.6萬人,接待企事業單位團體300余個。據介紹,自貢還將深度挖掘自貢紅色文化旅游資源,探索紅色旅游文旅融合新路徑,並為其進一步擴大影響、實現更大價值、進行市場化運作作出積極貢獻。(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袁偉 姚永忠)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