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全國首個!空客A321在成都東部新區“客改貨”

2022年04月21日07:5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個!空客A321在成都東部新區“客改貨”

  近日,由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四川發展航空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和四川川航物流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四川賽德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在成都東部新區注冊。該公司將作為四川航空客機改裝貨機項目落地主體,使用四川航空天府機場機庫,開展國內首個空客A321客機改裝貨機業務,標志著成都東部新區航空產業翻開新的一頁。

  客機改貨機項目落地

  4月19日,在四川航空天府國際機場機庫,4架空客A321飛機錯落停放在指定的位置,工作人員在飛機周圍撐起了復雜的腳手架,為這些“巨無霸”做定期檢測和保養。

  3.4萬平米的機庫,寬敞明亮,容量巨大,可容納2架A350飛機或5架A321飛機同時維修。未來,這裡也將成為國內首個空客A321客機改裝貨機項目的機庫。

  作為國內首家研究全流程A321客改貨改裝技術和服務體系的公司,四川賽德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前期主要圍繞A321飛機客改貨方案開展業務,力爭2023年完成4架A321飛機客改貨改裝並交付航司運營,提升國內客改貨能力水平,搶佔市場份額。“除此之外,我們將涉足寬體飛機客改貨改裝和維修、飛機資產交易、飛機拆解、部附件制造、技術支援、金融服務等領域,建立健全航空維修技術研發能力,最終實現以產促研,加強平台建設,推動產業發展。”

  補強臨空經濟產業鏈

  成都東部新區成立以來,借助天府國際機場航空樞紐優勢,規劃建設天府國際航空經濟區,並將航空研發制造與維修服務定為該區域四大主導產業之一。

  當前,AEMCO、東航技術、四川航空等航空維修鏈主企業已在天府國際機場布局了機務維修能力,四川航空客機改裝貨機項目,將進一步壯大航空研發制造與維修服務業。正在加緊建設的民航科技創新示范區,也將通過民航新技術應用和成果轉化,為航空研發制造與維修服務業提供科技支撐。

  成都東部新區航空和口岸經濟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發展飛機維修與改裝服務,不僅能高效保障天府國際機場的運營,還能在提升整體維修能力的同時,帶動航空零部件制造、工程技術、人員培訓、航材貿易等上下游關聯產業發展。“下一步,我們將以商促商,不斷招引產業鏈相關企業進駐新區,補強產業鏈,做大‘朋友圈’,打造一個集約高效的航空維修與制造產業集群。”(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逯望一)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