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之前從舟渡去街上要繞道

出行不便 我們修條便民路

舟渡村郁金產業道路建成通車,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2022年04月21日07: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出行不便 我們修條便民路

全長3.6公裡,舟渡村郁金產業道路通車

  一條3.6公裡的全新道路投用,讓居民不再繞行近10公裡路程,同時也促進了當地郁金中藥材產業發展。

  昨日,記者走進雙流區彭鎮舟渡村郁金之鄉,看到這條寬闊的郁金產業道路已開通投入試運行。村民說,這不僅是一條便民的民生通道,也是一條推進鄉村振興,促進產業經濟發展的致富大道。

  便民路

  村民出行從此不再繞路

  “真的太感謝政府了,我們盼望已久的路終於通車了……”近日,彭鎮舟渡村3名村民代表將一面“情系群眾辦實事 修路造福暖人心”的錦旗送到了彭鎮相關負責人手中,表達村民的感激心聲。

  “我們這個地方處於雙流、崇州、新津交界地帶,我們的出行要從崇州三江街道繞行,驅車到金橋街上要30多分鐘時間,出行感覺不便。”村民郭銀輝說,村民紛紛盼望著能修一條快捷的便道。

  在了解到村民的訴求后,彭鎮政府高度重視,組織工作人員到村裡進行多次勘察、設計,最終規劃了一條全長3.6公裡的全新道路。

  經過120天的施工建設,舟渡村郁金產業道路順利建成通車,如今可以直接從金馬河大橋口進入舟渡村,整個道路便捷了,驅車隻需要5分鐘時間就能到,村民從此告別出行繞行的問題。“沿著金馬河幾分鐘就能到街上賣蔬菜了,現在快得多了。”舟渡村村民鄭文瓊告訴記者,這條路通車,大家都特別高興。

  “郁金產業道路是圍繞金馬河邊修建的,不僅方便出行,而且可以看金馬河沿途的風景,無形中也成了我們的健身步道。”居民陳曉梅開心地說,道路通車后,村民都喜歡在晚飯后沿河去散步,三交界的崇州市和新津區的村民也慕名而來,大家多了一個交流的好去處。

  致富路

  暢通鄉村產業經濟

  道路通行不僅方便了群眾的出行,也為舟渡村的郁金產業發展、鄉村振興帶來了新契機。

  如今,行走在舟渡村,田間地頭飄散的淡淡藥香沁人心脾,隨處可見村民管護中藥材郁金忙碌的身影。

  據了解,舟渡村種植郁金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良好的地理環境造就了它無可替代的品質。“我們這兒產的是全國最好的川郁金,品質很好市場很認可,之前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得繞行一大圈才能到舟渡村。現在路通了,老板們到田間地頭來採購也更方便了。”村民夏可強告訴記者。

  舟渡村村支部書記張衡表示,便路打通也為村上鄉村振興打開了路子。目前,舟渡村結合鄉村振興戰略,與成都中醫藥大學合作共建川郁金教育基地及川郁金規范化生產、加工基地,將通過集體合作社形式,統籌統銷。項目將在壯大集體經濟的同時,增加老百姓收入。同時,規劃郁金之鄉陳列展的建設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

  張衡透露,村上還計劃利用此次郁金產業道路開通契機,將金馬河邊現有的近200畝閑置集體土地打造成一片花海,打造成網紅打卡地,推進鄉村振興產業融合發展。(劉賢虎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陳方耀 文/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