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37項科技產品現場對接大運會有關賽區(場館)

2022年04月21日07:3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機器人“總動員”

  為成都大運會辦賽、參賽、觀賽提供科技支撐,為大運會各場館與科技型企業搭建對接橋梁,4月20日,菁蓉匯·科技賦能大運專場活動舉行。此次專場活動通過座談會+項目展示的方式,28家企業的37項科技產品現場與大運有關賽區(場館)交流對接,涉及賽事防疫、輔助訓練、智能服務、賽事應急四大方面。

  “有了烹飪機器人,我們人人都可以當大廚!”四川優善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介紹,操作人員掃描即用淨菜包裝袋上二維碼即可識別菜品並啟動烹飪程序,全程無須接觸食材。同時,設備自帶自動清洗功能,可以大大節約人工成本及工作量。智能烹飪機器人可以滿足大人流環境下的團餐需求。“我們單組設備可滿足每小時500-800人不同口味的供餐需求,目前已在四川農業大學應用。”該工作人員介紹,團隊目前也正在針對川菜的特點,研發第五代產品,讓大運會上運動員也能嘗到機器人烹飪的川菜。

  成都越凡創新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享遞樓宇配送服務機器人,具備精准定位、智能避障、自主換乘電梯、遠程呼叫、自主回充等多項功能。“利用機器人可以大大降低人力投入,同時也可減少人員流動,助力疫情防控。”成都越凡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道。

  針對智慧安檢,成都西交瑞為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防疫整體解決方案——包括智能安檢可視化平台,以及防疫電子哨兵/健康碼測溫智能防疫一體機、防疫健康碼掃描終端等。(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宋妍妍)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