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涉案資金流水2000余萬元 成都警方打掉一特大“跑分”團伙

2022年04月21日07:59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涉案資金流水2000余萬元 成都警方打掉一特大“跑分”團伙

  4月20日,記者獲悉,成都邛崍公安近期打掉一特大電信詐騙“幫信(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犯罪團伙,涉案資金流水達2000余萬元,查獲涉案現金18余萬元。

  據介紹,2022年2月,成都邛崍公安反詐中心在工作中發現,本市李某初名下兩張銀行卡短期內有大量資金往來,並且有涉詐資金流入其賬戶。

  反詐中心案偵民警通過調查,逐步梳理出以石某宏和鐘某為首,以李某、黃某等人為中間代理,以李某初等人為“卡農”(即專門為犯罪分子提供銀行卡,用於流轉涉案資金,進而非法牟利的犯罪嫌疑人)的涉詐“跑分”(即利用正常用戶的微信、支付寶、收款碼及銀行卡替別人收款,從中賺取佣金)團伙。

  在掌握該團伙主要成員信息后,案偵民警通過蹲點布控,2022年3月3日准確掌握了該團伙主要成員邀約在大邑縣安仁鎮從事“跑分”犯罪活動的重要情報,遂調集50余名精干警力實施抓捕,現場抓獲正在實施犯罪的嫌疑人石某宏、李某、黃某等13人,查獲作案POS機250余台、手機20余部,銀行卡40余張,涉案現金18余萬元。

  對抓獲的13名犯罪嫌疑人連夜進行突審,發現團伙還有11名成員在逃。案偵民警兵分三路,前往成都、德陽、眉山等地,開展收網行動,3月8日將涉案人員全部抓獲。

  經查,該團伙流竄於成都、德陽、眉山等地,多次為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提供“支付結算”幫助,涉案資金流水達2000余萬元。現該案正在進一步深挖細查中。(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