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罰款3300余萬!食品公司篡改生產日期被處10倍罰款

2022年04月21日07:5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罰款3300余萬!食品公司篡改生產日期被處10倍罰款

  一年前生產的牛油,外包裝重新拆封,搖身一變成了今年生產。

  4月20日,記者從成都市新津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近日,該局查獲一起虛假標注食品生產日期的違法案件,對當事人做出沒收涉案牛油441.92噸,並處貨值金額十倍罰款,罰款金額達到33144000元。

  2021年9月13日,執法人員在開展日常監督檢查過程中發現,在新津某冷鏈物流園倉庫,5名工人正在將生產日期為2020年9月20日的牛油紙質外包裝進行拆封,重新貼上生產日期為2021年8月25日的標簽。

  經調查,四川某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租用該冷鏈物流園倉庫用於儲存牛油。涉案牛油共計441.92噸自入庫之日起至案發之日止一直儲存於該倉庫,尚未出庫。

  執法人員隨即對涉案牛油進行了現場扣押,對現場正在作業工人、當事人、倉庫負責人進行了詢問調查,並對涉案牛油進行了抽樣檢驗。

  成都市新津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認定,該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上述行為屬於虛假標注食品生產日期,違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十項的規定, 依據《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條第一款第五項的規定進行查處。責令當事人立即改正違法行為,沒收查封牛油441.92噸,並處貨值金額10倍罰款,即33144000元!(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成序)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