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最高40萬/人薪酬補貼!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出台人才發展專項政策

2022年04月20日19:54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最高40萬/人薪酬補貼!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出台人才發展專項政策

“對引進緊缺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企業,最高可按40萬/人的標准申領薪酬補貼。”近日,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發布人才發展專項政策(以下簡稱:專項政策),針對入駐企業、機構引進的各類人才,提供一攬子政策支持。

(成都高新區供圖)

本次專項政策的適用對象,需滿足兩個條件。

首先是符合《成都高新區高端和急需緊缺人才目錄》A、B、C、D類標准的人才,以及生物城各行業主管部門按市場標准認定的緊缺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其次,申請單位需與認定人才簽訂有效正式的勞動合同,並為其購買繳納社保。

申請成功的企業和人才,可享受人才補貼、人才引育、生活服務、配套支持等四個方面的政策支持。

具體而言,人才補貼分為薪酬補貼和學位補貼。針對生物城各類醫藥健康企業引進並首次在區域內就業的管理、技術等關鍵骨干人才,按個人薪酬的10%、最高不超過40萬元給予用人單位補貼,最多補貼2年﹔學位補貼針對博士后科研工作項目,給予設立項目企業每年5萬元運行經費補貼,對具有博士學位人才、具有碩士學位人才,在園區同一單位穩定工作一年后,可分別給予10000元、5000元的學位補貼,個人享受補貼不超過2年。

“人才引育”包括引才補貼、中介補貼和機構引進。在引才補貼中,鼓勵園區企業聘用國內外知名高校專業人才實習,按情況給予實習補貼。

專項政策同時鼓勵園區企業參與各類省外引才活動,每次根據實際情況給予補貼﹔園區企業通過中介機構引入產業人才的,單個職位依次可申請獵頭服務費用補貼﹔鼓勵設立經營性職業技能培訓機構,支持企業和社會力量舉辦符合產業發展導向的職業培訓機構,在取得辦學許可証后一次性給予現金補貼。

在生活服務和配套支持方面,園區人才可優先租住園區定點公寓,享受醫療保健、優先購買定向銷售的園區配套住房或人才公寓、子女就學、院校合作等方面的福利。

“我們前期已經分批拜訪各園區企業,通過上門服務,幫助企業第一時間了解政策,享受政策。” 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相關負責人說,設立在園區的成都市產業功能區人才服務工作站,也對服務平台進行了實時更新,確保各項政策落實。

據悉,工作站自去年6月成立至今,已成功申報中國成都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人力資源協同服務共享站”,全力打通“最后一公裡”﹔依托成都高新區人力資源服務中心官網和實習僧等平台,建設生物城企業服務專欄,為企業招聘提供免費渠道﹔此外,通過高校搭建人才輸送平台,工作站還與西南民族大學合作共建“天府國際生物城·西南民族大學-學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人才輸出基地”,在人才培養、供需對接、平台建設等領域展開合作。(川觀新聞記者 肖瑩佩)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