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累計建成開通5G基站155.9萬個

2022年04月20日09: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  (記者張辛欣)記者從19日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一季度,我國5G基站新增13.4萬個,累計建成開通155.9萬個,5G網絡已覆蓋全國所有地級市和縣城城區。

  工信部大力培育5G、千兆光網“雙千兆”網絡融合應用。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長趙志國說,工業互聯網已延伸至45個國民經濟大類,全國“5G+工業互聯網”在建項目達到2400個。截至3月底,15家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台中,可監測的工業設備連接數量達到3072萬台套、工業App數量突破22.5萬個。

  趙志國說,工信部將穩妥有序推進5G和千兆光網建設,持續提升網絡覆蓋深度和廣度、優化數據中心布局、提升應用水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