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這所學校舉辦發酵節 師生眾享酸爽

2022年04月20日08:36 | 來源:成都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這所學校舉辦發酵節 師生眾享酸爽

  泡菜、腐乳等食物在制作中所涉及的知識,你了解嗎?4月19日,成都七中萬達學校第六屆發酵節正式啟幕,本屆發酵節以“悅勞動,酵時光”為主題。

  正值中午飯點,食堂外的小廣場熱鬧非凡。高二年級9個班的師生以班為單位,打理起了自家展位。泡菜、果酒、腐乳、香薰、手工皂應有盡有,部分班級還制作了泡椒雞爪,供師生品嘗。

  為了讓師生在自家攤位多停留,各班同學用盡妙招。不僅為展品取名,還用展板寫下創意滿滿的廣告語,更有班級將校長捧著自家泡菜壇的樣子用畫筆臨摹出來后,作為班級的最強品牌認証,以此攬客。

  據成都七中萬達學校高二年級生物學科教師劉東介紹,發酵節是基於學科融合的校本勞動教育實踐課程,其與生物學科中涉及的發酵知識點高度融合,為此,學校建構了這樣一個學生節,至今已舉辦6屆。“每年舉辦發酵節,是希望學生能夠完全掌握發酵技術基本知識,同時培養他們安全規范操作習慣,進一步深化勞動價值。”

  本次參展,還設置了投票環節,學校校級領導、教研組老師、食堂師傅等組成了25人的專業品鑒團,依據展品的色澤、氣味、品質及展區布置等進行評價﹔各年級師生也有投票權。最終,學校會根據投票情況對獲得高票的班級及個人進行獎勵。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許雯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