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免申即享” 成都先行在服務業企業實施穩崗返還

2022年04月20日08:34 | 來源:成都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免申即享” 成都先行在服務業企業實施穩崗返還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成都市人社局獲悉,4月18日,成都市人社局、市財政局、國家稅務總局成都市稅務局聯合印發《關於落實相關惠企政策助企發展的通知》(成人社辦發〔2022〕31號),重點就落實服務業企業穩崗返還政策有關事項進行了明確。記者注意到,《通知》對穩崗返還條件、穩崗返還標准、穩崗返還方式、返還資金用途等事項均進行了明確。

《通知》明確了穩崗返還條件。服務業企業裁員率按不高於2021年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目標(5.5%)確定,其中30人以下的服務業企業的裁員率按不超過參保職工總數20%確定。裁員率根據服務業企業2021年新增領取失業保險金人數與2021年參加失業保險職工平均人數比率計算。

穩崗返還標准以服務業企業及其職工2021年實際繳納的失業保險費總額為基數,按照大型企業30%、中小微企業60%的比例予以返還2021年度繳納的失業保險費。

穩崗返還採取“免申即享”方式,由成都市就業局、市人社信息中心根據返還條件,通過大數據比對,篩選出未被列入嚴重違法失信范圍的服務業企業名單,作為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的發放對象。市就業局及區(市)縣就業服務管理機構根據參保關系,將穩崗返還資金直接撥付到服務業企業的社保參保繳費賬戶。服務業企業無需填報表格、提交資料和來回跑路。

穩崗返還資金由服務業企業用於職工生活補助、繳納社會保險費、轉崗培訓、技能提升等穩定就業崗位相關支出。

對於在穩崗返還資金使用情況專項審計中發現存在違規情形,且未在規定期限內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服務業企業,不享受2022年度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

對享受穩崗返還有異議的服務業企業,可向參保關系所在的市或區(市)縣就業服務管理機構提供相關佐証資料,申請復核,經復核無誤的,將及時按規定給予穩崗返還。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驚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