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東站汽車客運站本月新開15條客運班線

2022年04月20日08:32 | 來源:成都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東站汽車客運站本月新開15條客運班線

  “出地鐵站就到汽車站了,特別方便!”4月19日上午9時,作為成都東站汽車客運站新開行的3條客運班線,開往渠縣、西充和通江的班車陸續駛出車站,不用換乘、方便是市民的最大感受。

  據悉,按照交通運輸部《新客規》和四川省交通運輸廳、成都市交通運輸局有關道路客運班線起訖站點變更事項實施備案管理的規定,經車站與運輸企業對接,成都東站汽車客運站即日起,將陸續開通渠縣、大竹、鄰水、遂寧、大英、西充、蓬安、通江道路客運班線。

  上午8時40分,不少前往渠縣的市民陸續檢票通過閘機。記者在車廂內看到了正在放行李的邵治福。據他介紹,他目前居住在犀浦兒子家中,每個月都要回渠縣老家三四次,此前成都至渠縣的班車起點站在十陵客運站。“從犀浦到十陵,我要換乘3趟公交車,花費2個多小時才能到十陵,現在起點站改到成都東站汽車客運站后,1個小時就到了,而且坐地鐵出站5分鐘就過來了,特別方便。”

  對於到渠縣出差的王敏來說,以前他到渠縣是坐動車,3個半小時到站后,還要坐1個多小時汽車才能到地方,耗費時間長,且路費也要近200元。現在隻要90元,還不用換乘就到了。

  從19日起,成都東站汽車客運站開行渠縣、西充和通江班車,發班時間為:

  渠縣9:00至17:30開行9個定時班(9:00、10:00、11:00、12:00、13:30、14:30、15:00(普路)、16:00、17:30)﹔

  西充9:00至16:00開行6個定時班(9:00、10:00、11:10、13:30、14:40、16:00)﹔

  通江8:50和14:00開行2個定時班。

  接下來,車站還將在4月下旬,陸續開通遂寧、大英、大竹、鄰水、蓬安等12條班線。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實習生 魏琳珊 攝影報道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