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探訪成都大運會游泳場館

設3000多個固定座位 賽后面向社會開放

2022年04月20日08:31 | 來源:成都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設3000多個固定座位 賽后面向社會開放

在龍泉驛區東安湖體育公園內,“一場三館”建筑非常醒目。“一場”指的是太陽神鳥主題的主體育場,是准備舉行成都大運會開幕式的地方﹔“三館”分別指的是多功能體育館、小球館、游泳跳水館。其中,游泳跳水館將舉辦本屆大運會全部的游泳比賽項目,共計將產生42枚金牌,名列大運會項目大類金牌數量的第二位,僅次於田徑項目。此外,在簡陽市東來印象體育館內,也有一個游泳跳水館,那裡將舉行大運會的跳水比賽。兩個位於成都東部地區的區(市),互補性地承辦了和水相關的兩大項目。

從外觀看,東安湖體育公園游泳跳水館是一個方形建筑,外立面上一些簡單的線條排列著。在周邊綠地紅花的映襯下,館身發出銀色的光芒,在藍天白雲之下熠熠生輝。

進入場內,泳池的水蔚藍透明,像山泉一樣澄澈。據介紹,東安湖體育公園游泳跳水館是甲級館,擁有3000多個固定坐席。該館建筑面積約7.5萬平方米,高度約24米,包含兩座長50米、寬25米的標准泳池,一座長、寬均為25米的標准跳水池。兩座標准泳池,一座用於正式比賽,設有看台﹔一座用於訓練熱身,沒有看台。跳水池分別設有高1米、3米、5米、7.5米、10米的多個跳台,以及高1米、3米的跳板,均為國際標准尺寸。

“蓉光”閃耀,碧水映金。今年3月18日,成都大運會獎牌全球發布活動就在游泳跳水館裡舉行。

游泳池一側的牆壁上,是一個巨大的倒計時牌,上邊顯示著距離本屆成都大運會開幕剩余的時間。場館內外,相關工作人員緊張有序地工作著。倒計時牌上的時間,成為這裡每一個人的“督察員”,催促著他們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快、更細。

本著簡約辦賽的原則,館內外各個地方都設計得簡單實用。“游泳跳水館除了具有舉辦比賽的功能,還可以面向社會開放。”建設方華潤集團的工作人員史皦皦介紹,場館在設計之初就確定了促進全民體育發展的思路。等到大運會比賽結束后,場館將服務於周邊群眾及成都市民,為成都增添更多體育魅力。

游泳池波瀾不驚,等待著大運健兒們創造輝煌,等待著“水中飛魚們”貢獻驚喜。這裡既可承接世錦賽等高級別專業游泳賽事,也可以容納普通群眾來此凌波戲水。(據成都2021世界大運會官微)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