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川渝高院聯合召開發布會 共建“知識產權雙城保護圈”

2022年04月20日08:2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共建“知識產權雙城保護圈”

  昨日,四川高院、重慶高院知識產權司法保護聯合新聞發布會舉行。會上,兩家高院通過視頻聯線各自發布了2021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白皮書以及十大典型案例。

  據介紹,2021年,四川法院共受理各類知識產權案件23481件,重慶法院共受理知識產權糾紛案件30168件,位居西部地區前列。為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決策部署,一年來,四川高院與重慶高院頻頻合作,共同打造“知識產權雙城保護圈”和跨區域跨部門協作的高水平樣板。

  近期針對川渝兩地司法實踐中KTV經營者侵害音像作品著作權案件數量居高不下、判賠數額標准不明確的情況,兩地高院民三庭共同召開專業法官會議,聯合調研形成《關於確定KTV經營者侵害音像作品著作權案件賠償數額的法官會議紀要》,就該類案件賠償數額確定問題形成會議紀要,統一兩地裁判標准,引導KTV娛樂行業健康發展。(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晨迪)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