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上市公司年報彰顯發展活力

超九成企業實現盈利

2022年04月20日08:2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超九成企業實現盈利

  2021年,成都經濟持續恢復,呈現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9916.98億元,比上年增長8.6%。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交出的成績單“含金量”如何?

  記者梳理發現,截至4月19日,已有52家成都企業相繼披露了2021年年報,其中48家企業實現盈利,佔比達到92%。同時,去年全年營收保持正增長的有39家,佔比約75%﹔淨利潤同比增長的企業有36家。從目前情況看,上市公司整體呈現出與宏觀經濟發展相一致的走勢,不少公司營收、利潤雙增,折射出成都經濟發展的強大韌性和潛力。

  不僅如此,業績高增長公司數量有所增加。從已披露的年報來看,26家企業的淨利潤增速超過20%,8家企業淨利潤增長實現翻倍。其中,盛新鋰能淨利潤增長超過30倍。從淨利潤淨值來看,四川路橋、東方電氣、四川成渝、新華文軒、雲圖控股、科倫藥業、川發龍蟒等企業淨利潤均超過10億元。(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劉泰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