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首例盜伐樹木認購“碳匯”案宣判

2022年04月19日07:3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5人獲刑並處罰金 1人被罰8000 還要補種70株雲杉

  還記得四川首例盜伐樹木認購“碳匯”案嗎?4月初,雅安市寶興縣法院在審理的一起盜伐林木案中,六名被告人通過四川聯合環境交易所自願認購了24000千克的“碳匯”用於盜伐林木行為的替代性生態修復。該案是四川省首例引入“碳匯”理念開展的修復性司法案件。

  4月18日,記者從雅安市寶興縣法院証實,該案已於15日開庭並於當日宣判,王某某等六被告犯盜伐林木罪,其中五人獲刑並處罰金,一人被單處罰金8000元。法院還判決追繳六被告違法所得,按照植被恢復方案在寶興縣國有林范圍內補種70株雲杉,連帶賠償經濟損失14751元,並在市級以上媒體公開賠禮道歉。六被告當庭表示認罪服判。

  值得注意的是,在開庭前,經寶興縣法院多次與四川聯合環境交易所研討工作方案,六名被告人自願購買24000千克“碳匯”用於彌補生態環境受到損害至修復完成期間服務功能喪失所導致的損失。本案中,六名被告人認購“碳匯”所產生的費用,已轉給該項目的業主方內蒙古森工集團烏爾旗漢森林工業有限公司用於樹木種植。四川聯合環境交易所向六名被告人出具了《購買碳減排量用於替代性生態修復見証》。(季強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蔣麟)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