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快來打卡!邛崍天台山景區迎來2022年第一波螢火虫飛舞高峰期

來源:成都日報“錦觀”新聞客戶端
2022年04月18日17:37 |
小字號

今日,記者從邛崍市天台山景區獲悉,景區即將迎來2022年第一波螢火虫飛舞的高峰期,時間從4月18日持續至5月8日左右,主要品種是三葉虫螢,最佳觀賞地點在肖家灣綠槽子附近的樹林裡。到時,夜間成群的螢火虫在林間飛舞,星星點點的亮光宛如夜空中的繁星,景區將幻化為一個奇妙的精靈世界。

據悉,因螢火虫對生存環境要求高,許多地方的螢火虫數量急劇減少,兒時記憶中的螢光世界,日漸成為回憶。目前天台山成為螢火虫的生態家園,也成為亞洲最大的螢火虫觀賞基地,時時上演著夢幻螢光秀。

“天台山螢火虫具有四大特點,一是螢火虫的種類豐富,目前已發現20余種,在不同時段交替出現,晚上8點到10點都是非常合適的觀賞時間﹔二是種群數量大,每到螢火虫的高發期,在路旁、草叢中,成千上萬的螢火虫翩翩飛舞,螢光閃爍,蔚為壯觀,猶如“星光大道”一般﹔三是分布地點廣,從海拔800米左右的山腳到海拔1400米左右的正天台,均有螢火虫分布﹔四是可觀賞時間長,每年從4月到10月都能看見螢火虫。”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

近年來,天台山景區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劃定生態紅線,成立螢火虫研究院,以更好地保護螢火虫。同時,成立螢火虫保護團隊,建設螢火虫生態觀賞區域,螢火虫研學基地等,引導游客文明賞螢,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天台山的螢火虫也成為四川的網紅旅游產品,吸引眾多游客前來打卡螢火森林。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記者 李柯雨)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