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車船稅降了 這樣辦理退稅

2022年04月18日09:1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18日電 (李強強)近日,四川省財政廳、國家稅務總局四川省稅務局、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四川監管局發布公告,明確自2022年1月1日起, 降低四川省車船稅部分稅目的年基准稅額。

1.0升(含)以下的乘用車,車船稅年基准稅額降低為120元﹔2.0升以上至2.5升(含)的乘用車,車船稅年基准稅額降低為660元﹔2.5升以上至3.0升(含)的乘用車,車船稅年基准稅額降低為1200元﹔3.0升以上至4.0升(含)的乘用車, 車船稅年基准稅額降低為2400元﹔4.0升以上的乘用車,車船稅年基准稅額降低為3600元﹔摩托車車船稅年基准稅額降低為36元。

國家稅務總局四川省稅務局發布通告,納稅人已按原年基准稅額繳納2022年度上述乘用車和摩托車車船稅的,可到稅務部門辦理退稅。

退稅路徑

(一)電子稅務局。納稅人通過國家稅務總局四川省電子稅務局網站(https://etax.sichuan.chinatax.gov.cn)或 “四川稅務”APP辦理退稅。

(二)辦稅服務廳。自主申報繳納車船稅的納稅人,到車輛登記地辦稅服務廳辦理。由保險機構代收代繳的納稅人,到扣繳義務人繳納車船稅的辦稅服務廳辦理。

所需資料

納稅人需填寫《退(抵)稅申請表》,並提供完稅証明、身份証、行駛証、指定接受退稅的銀行賬戶信息。如通過電子稅務局辦理退稅,需上傳以上資料圖片。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