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到2025年便利店覆蓋每一個行政村

2022年04月17日07:4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到2025年便利店覆蓋每一個行政村

  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近日,四川省商務廳等17部門印發《縣域商業體系建設行動實施方案(2022年—2025年)》(以下簡稱《方案》)。《方案》中明確,到2025年,四川縣域綜合商貿服務中心數量不少於400個,鄉鎮商貿站數量不少於2200個,新設和升級改造村級商業網點不少於10000個,每個行政村原則上應至少有1家農村便利店,經營農產品的公益性市場地市級覆蓋率超過全國同期水平。

  在提高商品流通效率效益方面,到2025年,全省縣域物流總費用佔區域生產總值比率比“十三五”末期降低1個百分點以上,開展物流共同配送的縣域不少於150個,基本實現縣縣都有縣級物流倉儲配送中心。

  到2025年便利店覆蓋每一個行政村,如何在行動端做好“最后一公裡”至關重要。根據記者了解,《方案》中明確,我省將通過開展七大行動(縣域商業載體完善行動、縣域商業市場主體壯大行動、商業物流降本增效行動、農村消費市場提質行動、農產品上行能力提升行動、經營業態模式創新行動、舒心安心放心市場環境構建行動)來加快推動縣域商業網絡體系的建設,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有力支撐。(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孟浩)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