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彭清華主持召開專題協商座談會強調

凝心聚力構建四川高質量發展的現代化體系

黃強田向利出席

2022年04月13日07:1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心聚力構建四川高質量發展的現代化體系

  4月12日,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在成都主持召開專題協商座談會,聽取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對構建四川高質量發展的現代化體系的意見建議並講話。他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多黨合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緊扣全省中心大局積極建言資政,發揮自身特色優勢投身改革發展實踐,凝心聚力構建四川高質量發展的現代化體系。

  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省政協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田向利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民革省委主委歐陽澤華、民盟省委主委趙振銑、民建省委專職副主委王元勇、民進省委副主委許唯臨、農工黨省委主委何延政、致公黨省委主委楊興平、九三學社省委主委楊丹、省工商聯主席唐燕、無黨派人士代表周濤先后發言,結合各自調研情況分別就推動成渝綿“創新金三角”加速成勢、積極構建軟件開源生態、推進“雙碳”數字化平台建設、大力發展國際版權貿易、發展壯大先進核能產業、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完善防災減災體系建設、運用衛星遙感技術實施碳監測助力碳中和、聚焦民生重大需求打造公共數據應用場景等提出意見建議。

  認真聽取發言后,彭清華作了講話。他說,省委每年都會委托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就經濟社會發展的一些重大課題開展考察調研,這是我省實踐協商民主的一項重要制度性安排。今年以來,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圍繞“構建四川高質量發展的現代化體系”主題,進行廣泛深入考察調研,從不同角度分析研究問題,提出了許多富有見地、針對性操作性都較強的意見建議。有關部門要認真研究吸收,切實把調研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有效舉措。

  彭清華向大家通報了當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他指出,今年以來,我省經濟實現平穩開局,穩增長政策效應逐步顯現,生產供給保持增長,市場需求基本穩定,經濟運行總體符合預期。但也要清醒看到,當前面臨的風險挑戰不小,宏觀形勢嚴峻復雜,要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必須付出更加艱苦的努力。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部署要求,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切實推動各項政策舉措落地見效,幫助市場主體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希望大家全面客觀科學看待當前經濟形勢,緊扣國家重大戰略和全省中心大局、重點工作加強調查研究,提出更多真知灼見,切實擔負起政黨協商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的政治責任,積極助力我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目前全球疫情仍在高位運行,國內疫情呈多點頻發態勢,我們決不可掉以輕心,必須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慎終如始抓細抓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希望大家密切關注疫情防控新情況新問題,積極參與支持全省防疫工作,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貢獻智慧力量。

  彭清華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政策提出100周年,我們即將開啟統一戰線事業第二個百年征程。希望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開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教育引導廣大民主黨派成員、民營企業家、無黨派人士統一思想、深化共識,始終保持同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團結奮斗的政治本色。扎實做好換屆工作,嚴格換屆紀律,嚴格選人標准和工作程序,選好配強新一屆領導班子,確保換屆全過程風清氣正、平穩有序。

  省領導羅文、王一宏、陳煒,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中央在川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守帥)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