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造謠13級大風吹走一家三口 四川安岳男子被行拘3日

2022年04月13日07:55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造謠13級大風吹走一家三口 四川安岳男子被行拘3日

  4月11日晚,四川安岳縣出現短時強降水並伴有大風、冰雹。當地微信群朋友圈出現“東井溝一家三口被吹不見了,城管到處找”的謠言。4月12日,安岳縣公安局發布警情通報,造謠男子譚某某被行政拘留3日。

  4月11日晚,安岳縣最大降水出現在縣城區,為108.6毫米,極大風速達到37.4米/秒(13級),為安岳有氣象監測以來的最大風速。

  在安岳當地一小區業主群,譚某某發布了“東井溝頂樓一家三口被吹不見了,城管到處找”的信息。經公安機關調查,譚某某自行編造虛假信息,發布在社交平台。隨后,該消息被大量轉發,擾亂了社會秩序。

  目前,譚某某因涉嫌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被處以3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網絡空間不是法外之地。針對網上編造、散播謠言的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嚴查。請廣大市民關注官方公開信息,做到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維護健康有序的網絡環境和社會秩序。(封面新聞記者 陳遠揚)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