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民警狂奔兩公裡救起輕生男子 群眾掌聲讓他哽咽……

2022年04月13日07:4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民警狂奔兩公裡救起輕生男子 群眾掌聲讓他哽咽……

  “辛苦了!”“警察叔叔,謝謝!”……4月7日晚,四川綿陽市涪江邊,當幾名民警將一名跳河男子救起后,現場響起一片掌聲。面對群眾的稱贊,民警不停地說著“謝謝”,最后都有些哽咽了……

  4月12日,記者聯系上了其中的一名民警趙勇。

  民警狂奔兩公裡,救起跳河男子

  趙勇是綿陽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隊巡邏三大隊二中隊中隊長,他告訴記者,7日晚7時許,綿陽開元電站導流渠附近,一名30多歲的男子爬上護欄。十多分鐘后,該男子做出了翻護欄的舉動,周圍群眾迅速上前詢問情況,但其拒絕回答任何問題。隨即,群眾撥打了110報警。

  “接到報警電話后,我和一名同事趕往現場,另一名同事王佔平則往下游跑去。”趙勇介紹,當他們到達現場時,該男子已經跳入河中不見蹤影。

  隨即,趙勇通過對講機要了增援,然后和另外一名同事分別從河兩岸向下游跑去,增援警力則直接開車趕往下游。在一座橋處,增援警力發現了男子的蹤影,但當他們下車准備救援時,該男子已被沖走。

  “當時水流量大,所以被沖走的速度很快。在下游近兩公裡的地方,最先趕往下游的王佔平發現了男子,他趕緊脫掉外套跳進河中,將其攔截了下來。”趙勇說。

  王佔平成功游到男子身邊。此時,該男子已無意識。隨即,輔警劉芳杰趕到現場,從車上拿出救生繩,將一頭綁好后丟進水裡,然后自己也跳進河裡幫忙。

  “我和另外的同事跑了近兩公裡才趕到現場。由於河水較深,河堤上青苔較多,我又拿出一根救生繩,綁好后丟進水裡。”趙勇介紹,王佔平和劉芳杰將繩子綁在輕生男子身上,岸上的民警和群眾合力將其拉上岸,“及時趕到的醫護人員對輕生男子進行搶救,當場就蘇醒了”。

  現場群眾的點贊,讓民警感動到哽咽

  男子獲救后,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警察大哥,這個衣服是你們同事的,他的東西我們一樣都沒給他弄丟。他想跳下去救人時,我說我幫你把東西保管好。”12日,記者看到趙勇執法記錄儀拍攝到的視頻,一名女士走到趙勇面前,將王佔平的衣服交到了他手上。當趙勇說出“謝謝”后,該女士說:“你們才是偉大!”

  “辛苦了!”……執法記錄儀的視頻顯示,當時周圍有很多群眾,他們大聲給民警們點贊﹔甚至還有一名小朋友走到趙勇面前,說:“警察叔叔,謝謝!”趙勇也不停地給周圍群眾說著“謝謝”,直到最后聲音都有些哽咽了。(趙爽 趙凱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湯小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