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延續制造業中小微企業緩繳稅費政策實施首月

3月份全國稅務部門累計辦理緩繳稅費2567億元

2022年04月13日06: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2日電  (記者王觀)國家稅務總局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3月份,全國稅務部門共辦理制造業中小微企業緩繳稅費2567億元,惠及257萬戶企業,基本覆蓋了全部制造業中小微企業有稅申報戶。其中,中型企業戶均緩繳稅費44萬元左右,小微企業戶均緩繳稅費5萬元左右。

  2月28日,稅務總局聯合財政部發布《關於延續實施制造業中小微企業延緩繳納部分稅費有關事項的公告》,明確制造業中小微企業2021年第四季度已緩繳的部分稅費再延緩6個月,延緩繳納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稅費。

  為推動緩繳稅費政策直達快享,稅務總局及時升級稅收征管信息系統,自動延長納稅人在2021年第四季度延緩繳納的稅費,符合條件的納稅人對已繳納的相關稅費可以通過免填單、批量辦理等簡化手續辦理退稅,讓納稅人方便快捷獲得資金“活水”。

  各地稅務部門通過短信和微信公眾號推送、電子稅務局通知、“面對面”輔導等方式,對符合條件的制造業中小微企業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開展宣傳輔導。同時,進一步健全工作機制,按日跟蹤落實情況,及時解決政策落實過程中納稅人繳費人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確保延緩繳納稅費措施落實到位。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3日 07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